协会动态
2020-11-10 05:38:07

2020年11月2日3日,南宁军事法院、南宁军事检察院“送法下基层”小组联合北海市律师协会分别在驻北海的广西海警支队、海军91192部队开展送法活动。北海市律师协会指派广西海城律师事务所文军律师参与了此次“送法下基层”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军事思想、法治思想,着眼巩固深化改革强军效果,聚焦服务备战打战,切实增强官兵法治意识,建设法治军营,根据南部战区军事法院统一部署,南宁军事法院、南宁军事检察院对驻桂部队开展军地法官、检察官、律师联合“送法下基层”活动。



在活动现场部队一线官兵针对农村房屋征收补偿、入伍后宅基地分配、入伍后户口注销能否享受拆迁待遇、军人婚姻、军属在地方上班被拖欠工资等与官兵们自身贴切的法律问题,提出咨询,文军律师针对官兵所提的问题逐一作出了细致的解答,获得了基层官兵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不但增强一线官兵法治意识,提升官兵们的法律素养和依法履职能力,也为助力法治军营建设贡献我市律师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