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2015-08-06 12:01:10

出风采  赛出友谊

--记2015年北海市检察官与律师论辩赛

2015年7月27日,由北海市人民检察院、北海市司法局北海市律师协会和北海市检察官协会联合举办的2015年北海市检察官与律师论辩赛在北海市司法局14楼会议室圆满落下了帷幕

北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北海市检察官协会会长王大春北海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贤,北海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诗生,北海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建,北海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叶艳,北海市律师协会会长王彪出席了会议,150检察官、律师和实习人员参加了观摩。

在论辩赛上,十支分别由检察官和律师组成的代表队围绕经典案例展开了激烈的论辩,辩手们机智应变,妙语连珠,尽显辩才与智慧,从各自一辩立论开始,就进入了白热化的争夺,整个比赛过程中,辩手们字字力争,句句紧扣,唇枪舌战的进攻,针锋相对的气势,将赛事推上一个又一个高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三力律师二队和市人民检察院代表队摘得桂冠,我市周志勇律师、实习人员李小芳和检察官张晓娜、陈应敏获“最佳辩手”称号。

此次论辩赛检察官和律师在场上凭借三寸不烂之舌,斗智斗勇,你来我往,充分展现了我市律师和检察官良好的业务素养和出庭水平,进一步加强了律师与检察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进了双方之间的友谊,同时也通过辩论的平台,达到了交流法律心得分析社会动态的良好、良性互动效果,共同为建设法治社会、促进司法公正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