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2015-12-09 11:32:24

 北海市举办房地产仲裁业务知识培训班

    

    为普及仲裁法律知识、发挥仲裁在解决房地产法律纠纷中的优势和作用,维护房地产行业的健康发展,11月27日,北海仲裁委员会、北海市房地产业协会、北海市律师协会共同举办了“北海市房地产仲裁业务知识培训班”房地产企业高管仲裁联络员、市律协的律师、北海仲裁委的仲裁员共1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内容主要有:北海仲裁委钟宏秘书长就北海近两年仲裁工作的发展情况做了简单的通报,并就仲裁与诉讼的区别、仲裁的特点与优势、房地产仲裁的受案范围、申请仲裁以及办理仲裁案件的注意事项等仲裁法律和业务知识做了讲解北海市律师协会谢宗宝副会长从律师实务出发讲解了自己承办过的房地产仲裁案例以及律师代理仲裁案件的技巧与注意事项北海市房地产业协会王大铭秘书长(北海仲裁委员会房地产分会主任)结合房地产仲裁案件的特点讲解了房地产群体案件的仲裁案例以及房地产企业在项目开发经营中应注意的法律问题和企业如何应对仲裁案件

最后,参会人员与讲授人员就不动产登记、房地产开发销售纠纷的化解、律师代理仲裁案件、仲裁协议条款等房地产实务与法律问题做了咨询互动。

通过培训,使培训班的学员深入了解了仲裁的相关法律知识,也感受到仲裁方式在解决房地产纠纷便捷、灵活优势。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宣传,充分发挥仲裁在房地产行业中解决争议纠纷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