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2019-06-17 09:42:52

为进一步发挥律师行业党组织作用,帮助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律所负责人、党员律师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更加自觉拥护党的领导,维护社会主义法治,2019年6月2日至6日,北海市委组织部、北海市委两新组织党工委、北海市司法局和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在深圳经理进修学院成功联合举办了2019年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班。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所属党组织书记、律所负责人、党员律师、党务工作者等共计52人参加培训。

 

集体合影(深圳市经理进修学院)

 

在开班仪式上,北海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炳贵要求参训学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注重提高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化水平;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交流学习;三要坚持联系实际,注重创新发展;四要坚持学以致用,注重发挥辐射作用。


杨炳贵副局长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主题研讨和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期间,深圳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律师行业党校副校长江定航结合深圳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情况,就《深圳律所党建新路径》向学员们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讲解;广东宝城律师事务所党总支书记曾常青结合实际,为全体学员分享了律所党建工作经验;深圳市副局级党建组织员刘斌娓娓道来,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江定航老师在给学员们上课

 


曾常青老师在给学员们上课

 

刘斌老师在给学员们上课

 

培训现场

另外,还分别到了广东宝城律师事务所党总支部、塘头社区和联创科技集团进行现场教学,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和交流座谈,让学员们更好地了解“党建促所建”的深圳实践、社区法律顾问的宝安样板“塘头经验”和党建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的成功经验,认识到开展党建工作的重要性。  


参观广东宝城(宝安)律师事务所

 

广东宝城(宝安)律师事务所座谈会现场

 

参观塘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塘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座谈交流会现场


现场观摩联创科技集团

 

此外,学员们还走进深圳博物馆,了解深圳的改革开放之路;攀登莲花山,观看邓小平生平事迹介绍,瞻仰邓小平同志铜像,感恩改革开放;深入深圳市党群服务中心,学习“红色家园”筑牢特区基层党建经验,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学习深圳博物馆

 

邓小平同志铜像前留影

 

集体合影(深圳市党群服务中心)

 

重温入党誓词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学习特区先进经验,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进了学习意识,增强了工作信心,补足了工作动力,为做好党建工作,实现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的三年目标奠定了基础。

来源:北海市律师协会

作者:许绫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