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2019-08-20 11:45:20

为进一步加强律师行业管理工作,不断推动律师工作全面发展,7月18日,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岗,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炳贵以及律师工作科人员组成的调研组,深入我市律师事务所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座谈会现场


唐岗与律师亲切交谈

调研组先后来到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北海分所、广西嘉友律师事务所、广西启迪律师事务所,并在相关律师事务所主任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律师办公室、多功能会议室、党员政治生活活动室等办公环境;认真查看了律师事务所的业务公示、管理制度、执业律师登记等公开信息;认真听取了律师事务所主任关于律师业务建设与律师队伍管理方面的工作汇报;深入了解了各律师事务所关于主营业务发展、律师队伍管理、律师行业党建,以及参与政府法律顾问团、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等社会公益活动方面的工作情况。同时,调研组还就我市律师行业发展与管理问题,与律师事务所主任以及执业律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参观办公环境

座谈会上,唐岗对各律师事务所在发挥服务职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平安北海,法治北海”建设中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做大做强律师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律师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守底线、抓党建、促发展,通过以党建带所建,引领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履职责、敢担当、优服务,在司法行政机关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律师队伍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两方面的重要作用,为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与满意度贡献力量;三是讲规矩、守法纪、保廉洁,所有的执业律师都要严守执业底线和法律红线,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我市律师工作新篇章。


检查律师党建工作


检查律师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