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2019-09-10 15:55:25

  随着群众法治素养的不断提升,为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平安建设需求,银海公安与律师团队合作在辖区内全面推开“律师进所”举措,全力构建多元化调解矛盾纠纷机制!律师将走进公安派出所,参与调解群众邻里矛盾纠纷,力争“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在源头化解矛盾纠纷。


启动仪式现场

  近日,银海公安分局举行“律师进所”启动仪式。活动有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梁科文,以及党委班子成员专业律师团队出席。局长梁科文发表了讲话随后,律师团代表广西海鑫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满耀志律师与北海市公安局银海分局局长梁科文签订了合作协议。



满律师与梁局长签订合作协议

  次日,律师团成员应分局邀请,签约律师到分局信访室,向到访的群众提供专业的解答。签约律师将专业的法律知识用群众听得懂得的方式给群众进行讲解,确保每一位到访群众都能经过律师的解答后运用法律知识处理问题。“律师进所”这一举措,让在过去有法律问题不知道问谁的群众现在直接在派出所就得到了解答,方便了前来办事的群众,让群众少走弯路,得到了群众的认可



律师为群众解答

  此次活动是引入多方参与化解矛盾纠纷,特别是引进法律专业人员参与化解群众矛盾纠纷,实现源头化解矛盾。“律师进所”这一举措是律师参与公安系统构建多元化化解群众矛盾纠纷的一项新举措律师作为法律专业人士,对群众矛盾纠纷的化解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律师参与化解群众矛盾纠纷将更有效率地实现矛盾和解、调解,实现“源头化解、就地解决”的工作目标,真正做到律师法律服务工作的利民、便民、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