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2021-09-26 08:52:58

百年奋斗圆梦今朝,千秋伟业再续华章;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党和人民风雨同舟。2021年6月3日,广西桂三力(北海)律师事务所组织本所党员前往福建省龙岩市古田会议会址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踏破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1929年5月20日,毛泽东率领红四军4000多名将士第二次入闽,在此挥师过江,开辟了闽西革命根据地,建立起红色政权,写下了 “红旗跃过汀江,直下龙岩上杭。收拾金瓯一片,分田分地真忙”的豪迈诗篇。

古田会议是党和军队历史上的里程碑,具有开创意义,影响深远。古田会议根据“九月来信”的精神,总结红四军成立以来的经验教训,订立了人民军队建设的基本原则,确定红军的性质、宗旨和任务,确立了党对红军实行绝对领导。会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案》,回答解决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建设新型人民军队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从思想上建党和从政治上建军的原则,为后来的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思想的形成、发展和实践奠定了基础。

2014年10月3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访古田会议旧址时重申了“革命的政治工作是革命军队的生命线。实行革命的政治工作,保证了我军始终是党的绝对领导下的革命军队,为我军战胜强大敌人和艰难险阻提供了不竭力量,使我军始终保持了人民军队的本色和作风”。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广西桂三力(北海)律师事务所一行人参观了古田会议会址纪念馆,瞻仰了革命先烈、聆听光辉历史中的丰功伟绩。同时高声齐唱《十送红军》、《映山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等经典曲目,用嘹亮歌声向祖国抒怀,在红色革命歌曲中回望党的峥嵘岁月。

重温来时路,开启新征程,参加活动的律师表示通过此次古田之行更加深刻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青年律师发出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强音古田会议精神汇聚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此行也激励着我们的律师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满怀信心迈进“十四五”新征程。一步一个脚印,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足发展,奋斗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