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2021-09-26 09:32:56

井冈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的重要源头,是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井冈山斗争中创造的优秀革命文化,也是激发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精神力量。井冈山精神作为一种精神财富和民族之魂,具有跨时代的稳定性和经久不衰的生命力。井冈山精神最重要的方面就是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将井冈山精神发扬光大,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为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广西熙棣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全所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执业律师赴井冈山革命老区开展“学党史、践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及专题培训活动。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圈,吊唁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现场教学点,学习井冈山革命斗争史,感受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革命精神。

在中国共产党井冈山前敌委员会旧址,参观毛泽东同志的旧居,了解湘赣边境斗争形势。


在小井红军医院旧址,深切缅怀死难的红军伤员。在红军战士曾志烈士墓,感受着为理想而来,为信仰而战,感受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高风亮节。

在龙江书院中国红军第四军官教导队旧址,感受教育培训的重要性。

在茅坪八角楼,走进毛泽东旧居,聆听现场教学,学习毛泽东坚定信念、勇闯新路的精神。

在黄洋界,遥想当年的炮声隆隆,踏上当年红军的足迹,走一次朱、毛红军挑粮小道,学习革命先辈官兵一致、克服困难、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精神,追忆红色历史的痕迹,体会革命先辈的无畏的精神,汲取创业力量的精华。

在专题培训结束之际,该所党支部在国家检察官学院井冈山分院召开支部扩大会议,党支部书记张弦同志作活动小结,党支部副书记邓昌忠同志上专题党课。参加活动的律师表示,通过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革命历史教育,达到了用党史“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教育人、启迪人、感化人、鼓舞人的目的,大家表示要真正做到与党同心同德同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以实际行动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