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2019-09-30 10:03:35

2019年9月28日下午,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组织全体党员集中上了一堂专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的专题党课。这次党课由北海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杨炳贵主讲,律师行业党委下辖16个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和80多名党员参加了学习


党课现场


杨炳贵书记在本次授课中,首先通过一幅幅图片带领党员从1921年7月中共一大召开到2019年北斗系统提供全球服务回顾中国共产党98年的光辉历程,接着全面解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提出背景、丰富内涵和实践途径。


杨炳贵授课


杨炳贵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为了提醒全党不要忘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的问题;是为了不要忘记我们是共产党人、我们是使命者,不要丧失了革命精神,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是为了始终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为了善作善成,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就如何深入开展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杨炳贵书记提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严的标准、更快的动作、更实的措施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二要强化组织指导,针对我们律师的行业特点,结合实际,狠抓措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三要抓好统筹协调,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化律师制度改革和党建规范建设工作结合起来,咬定青山不放松,找准结合点、发力点,推动主题教育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发展。


党员学习现场


专题党课结束后,杨炳贵书记和全体律师党员一起观看了革命题材影片《血战湘江》。影片将红军战士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精神一一展现,律师党员们聚集会神的看着一幕幕浴血奋战的感人镜头,深刻感悟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律师党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感悟初心,增强信心,以革命先辈们为榜样,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观看影片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