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律协文件
2014-05-30 10:13:57

 

                                                               北律协[2014]8号
 
关于做好2014年《律师在线》典型案例材料征集工作的通知
 
全市各律师事务所: 
       2014年在北海市政法委的牵头下,北海电视台与北海市公、检、法、司各政法单位及北海律师协会联手推出了法治北海栏目,该栏目以服务社会大众、传播法律知识为宗旨,定位为生活化、平民化的政法服务类综合节目。栏目以资讯、专题相结合的方式呈现,报道全市政法系统各单位最新动态、新法规、新知识,通过以案例说法、再现案发现场、庭审现场、民调现场,与专业嘉宾进行探讨等形式,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展现政法干警和律师队伍的风采。
     《律师在线是北海市律师协会与北海市司法局北海市电视台联手在《法治北海》下推出的子栏目,播出2期以上,每期8分钟左右,选取最具代表性的案例和近期社会热点关注事件主要采用案件分析和律师点评的形式,由律师以法律和道德的角度深入剖析,分析事件背后蕴含的深刻法律或道德价值,积极发挥促进民众普法、守法的作用
       为进一步展现我市律师行业风采提升我市律师社会影响力,丰富栏目内容,加节目的可看性、教育性和实用性,现面向全市律师征集提供法律服务过程中的典型材料,包括典型案例和具有代表性的热点法律问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要求
(一)全市执业律师,执业年限满2年,法律基础扎实,从业经验丰富
       (二)个人形象良好,普通话标准,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表现力热心公益事业,能保证一定的时间参与节目录制工作
二、征集材料要求
(一)真实性。案例要来源于各所律师的真实实践探索,并根据实际情况,从自身擅长领域角度出发选送案例,杜绝虚假和夸大现象的存在。
  (二)实效性。案例所反映的是社会新近发生的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法律热点问题,能以案说法、引起深刻探讨并起到促进观众普法、守法的作用。
(三)典型性。选送案例、法律问题要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标志性,对观众群体有借鉴指导意义和应用价值。
三、征集材料的数量
1、北海市律师协会理事、北海市各律师事务所主任每人提供2件以上案例。
2、其他律师每人提供1件以上案例。
四、工作方式
由《律师在线》栏目组安排律师深入录制现场解说案例,并对案件涉及的政策、法律法规、规章从理论到实践进行剖析和指导运用,同时总结经验教训,对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法律问题提出对策和建议,并制作成电视节目播出。
           五、上报时间及方式
此次材料征集工作将分期进行,第一期材料上报时间为2014年6月15日前,各位律师如在日后办理业务过程中发现合适的典型案例或热点法律问题的也可随时报送。
请各律师事务所收集好本所律师提交的典型材料,并将纸质版一式两份提交至律协秘书处,电子版同时发送至律协邮箱(bhlsxh@163.com)。
 
附件:《律师在线》典型案例材料征集表
 
                                                                                                                                    北海市律师协会
                                                                          2014年5月25日